其他新闻

活动记丨小小敬老员相约夕阳红! 2016-09-18

      夏日高温还是一如既往的流窜在房前屋后,午后的毒辣阳光将空气都燃烧到扭曲。此时歇浦敬老院的老人们已经吃过午饭,悠闲地躺在空调房里小憩。

      看似平常的一天在歇浦敬老院的门铃被摁响的那一刻发生了改变。叽叽喳喳的稚嫩童声和银铃般的笑声在门被打开的瞬间涌入,为敬老院注入了一股活力的清泉。

      原来是歇浦敬老院迎来了一批前来看望老人的小小志愿者。小志愿者们满头大汗,小小的手握着笔认真在签到表上一笔一划写下自己的名字。兴奋的告诉社工姐姐自己给爷爷奶奶们准备了什么节目,有些小朋友甚至已经开始排练了起来。

      稍作整顿后,带队老师领着小朋友们敲响了老人们的房门,这时的小朋友却又紧张了起来,欲言又止地伸出小手拉着社工姐姐的衣角迟迟不敢进门。最后在姐姐的鼓励下还是踏进房门,怯生生地和老人们打起招呼。 

      “爷爷奶奶好,我的名字叫做⋯⋯”

      老人们看见可爱的小朋友瞬间乐开了花,慈祥的笑容抚平了孩子们的紧张,他们伸出手,小朋友们马上迎上去拉着老人的手.贴心地送上专门为爷爷奶奶们准备的不含糖小点心,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满脸都洋溢着对小朋友的喜爱。

      孩子们迅速适应气氛,很快就和爷爷奶奶聊起天来。有的小朋友拿出自己心爱的小提琴为老人们拉奏美妙的旋律,有的背起小手字正腔圆讲起了故事,还有的自发组合给老人们唱起了流行歌曲。

      此刻的孩子们已经没有了初来时的紧张,老人们也变成了小朋友的"粉丝",给孩子们鼓掌、打拍子、亲密互动。时间在这一刻仿佛已经静止,夏日的燥热和疲惫一扫而空。大家都享受着这温馨的相处时光。

      老少融洽,岁月静好。

      多关爱和陪伴老人,是小志愿者们收获的最生动的课程。

      欢乐和美好的回忆,是今年夏天送给老人们最好的礼物。

其他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