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来自月球的你
项目预算
¥ 99364
项目周期
365 天

机构名称: 上海杨浦区曼陀罗儿童发展中心

项目周期: 2016 年7 月15 日--2017 年7 月15 日

项目简介:”走进来自月球的你项目”让洋泾社区的居民掌握精神卫生知识,更好的了解精神疾病患者,从而消除家属和患者的病耻感,让居民多一份了解,多一份理解,营造一个社区共融的氛围。通过心理咨询师设计的活动以艺术表达的手法对精神疾病患者开展不同形式、不同类别的心理康复活动,增强其自我认知度和社会融合性。

项目成效:服务过程以传播精神疾病知识(印制宣传手册1000份,公益讲座38场,观看宣传片1部,社区融合活动7次),辅助心理治疗活动(共22次),为精神残疾患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康复活动(16次)等,已服务300人次。从而帮助社区居民了解这类特殊的人群,并通过对心理治疗过程中个体相关资料的收集、筛选、比较、分析,最终得出综合评估结果,进而制定出详细的《个人康复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