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泾最美食物包行动项目
项目预算
¥ 89400
项目周期
365 天

机构名称:上海绿洲公益发展中心

项目名称:2015年7 月1日--2017 年7 月15 日

项目简介:”洋泾最美食物包行动”项目针对洋泾社区因各种变故,造成经济困难且有未成年子女需要抚养的家庭, 以及其他政府保障体系覆盖的低保、纳保、残障等弱势群体,提供目从农场、制造商、零售商以及个人那里募集即将被浪费的食物, 并采用专业的运输、分类和存储,通过社区和其它慈善组织把食物和物资捐赠到服务对象手中,既减少了环境污染和食物浪费,又帮助这些家庭走出困境, 鼓起走出贫困的勇气和希望。

项目成效:延续2015年度《绿色食物银行》项目,本年度通过社区调研、食物劝募等活动,让社区的商家积极把即将被浪费的食物捐赠出来。已收集回收5吨以上的食物,帮助超过50个以上长期受益人及其家庭。已服务600人次,2年共计服务1800人次。在洋泾社区打造一个食物银行授权点,形成一个凝结社区力量、活化社区资源、聚集社区爱心、帮助社区人群的公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