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乐晚年——长者生命教育项目
项目预算
¥ 90938
项目周期
365 天

机构名称:上海浦东新区乐耆社工服务社

项目周期:2015 年7 月1 日--2017 年7 月15 日

项目简介:”耆乐晚年-长者生命教育”项目采用社会工作的专业理念和方法,对于老年人们面对死亡感到愤怒、害怕等负面情绪起到预防的作用。希望通过生命体验工作坊、社区宣传等一系列活动,减少老人们消极应对死亡和病痛的现象,让他们在较为健康时就提前考虑生病、死亡时所要面临的问题,调整心理状态,珍视生命、积极老化。

项目成效:此项目已延续2个年度,通过访谈及调查,掌握各层次老人的基本情况,了解老年人的生命态度。通过制作海报、横幅及大型启动仪式活动,介绍生命教育项目意义、目标、形式,扩大项目知晓度及老人参与度。志愿者进行《生命教育工作坊》的培训考核以及开展调研活动以及心理、法律讲座,互助型小组及体验式互动等活动,本年度已服务250人次,2 年共服务1762人次。探索了老年人生命教育的方式,基本上达到了引导老人正确认知与老化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