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家园-SunShine小队

SunShine小队

队长: 程锦辉 辅导员:吴易展
队员: 余汶瑾、周记宏、钱琦、刘云泽、黄俊豪、王泽滨、陆晨艺、谢逸萱、陈海瑛
服务任务:清洁家园、社区活动次序维护

服务对象:儿童、青少年、居民

合作伙伴:桃二小区
服务人次:90
服务次数:3
服务日期:2016.7.15 2016.7.30 2016.8.3
服务时长:39.4小时

服务简介:
第二小队选择的是与居委会服务相结合的服务内容,三次服务分别是:社区卫生、社区公益音乐会和社区公益电影的协助工作。“社区卫生”主题活动,小队为参与活动的小小志愿者-儿童们准备了奖品,特别运用了在“营会”中学习到的技能,现场制作的“魔术气球”,作为对参与社区卫生的儿童们的鼓励和礼品;其余的两次服务,都是作为协助居委完成,担任了秩序维护的工作。不过,第二队很多同学都会弹奏乐器,小队有与居委沟通,希望运用这个特长为社区公益音乐会增加一些节目,但是由于时间原因,很可惜没有发挥和表演。

服务学习目标(SOLO)
服务目标
1、让社区儿童学到一些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体会到劳动的快乐;
2、维持现场秩序,保障参加活动的儿童安全。
学习目标
1、学会用奖励的方式;
2、在服务中,如何控场,特别是针对儿童与青少年;
3、体会环境工作者工作的不易。

服务反思:
一、服务中的优点
1)整个小队一起顺利完成任务,队内队员都互相配合;提前预备奖品。
二、学习收获和改善建议
1)时刻准备备用方案;计划和准备要完善;
2)暑期活动需要准备水;秩序要维护:但要思考具体方法;
3)分工要明确,特别要根据各人意愿和特长。

辅导员评语:
第一次服务进行的非常好,队内的队员大家都非常积极,很注重团队意识,我也发现大家都这么团结,这是之前的几次活动都没有的,值得嘉奖!虽然活动中会有一点小缺陷、小漏洞,我觉得这是正常情况,毕竟大家都是第一次举办这个活动,出点小差错,都是可以理解的。第二次服务,虽然有些队友因为个人原因未能到场,本次的活动中有些服务项目因为有些原因并没有实施,这也提醒我们要有充分的准备。最后一次服务,活动进行的相当顺利。大家都表现的很好,在这里我要重点表扬队长程锦辉和财务钱琦,两位小志三次都参加了,而且表现的非常好,各尽其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