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保护计划-Winner小队

Winner小队

队长: 娄元 辅导员:冯宇捷
队员: 左思成、卢泠晗、李一涵、吴程楠、闵晨宇、宋子言、娄元、康佳航、鲁桢皓、金智嘉
服务任务:水资源保护讲座

服务对象:社区6-12岁儿童
合作伙伴:盛世年华居委、凌高居委
服务人次:40
服务次数:2
服务日期:2016.7.19、2016.8.11
服务时长:21小时

服务简介:
第一小队选择的服务点是在居委的活动室,为暑期的社区儿童开展“水资源保护”为主题的服务,成员主要运用了破冰游戏,有奖问答,小实验和PPT讲解,不同的互动形式帮助儿童们认识水资源的可贵,以及懂得如何在生活中节约用水。

服务学习目标(SOLO)
服务目标
1、为至少20位小朋友开展服务;
2、通过水资源保护的相关讲座、实验,让小朋友意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宣传环保理念。
学习目标
1、依靠小组力量完成一次讲座;
2、了解我们和儿童之间关于环保理念差距,认识其中不足,弥补差距;
3、体会一次服务,了解服务中,后勤准备的重要性。

服务反思:
一、服务中的优点
1)默契的团队,参与活动每一位成员都有各自分工;
2)在出现冷场情况有成员会救场;康佳航等带领的活动调动全场气氛;
3)尽管准备不是很充足,每个成员都有勇气完成相关任务;
4)服务进程中有序,没有出现危险;环节设计切合对象认知,良好的学习气氛。
二、学习收获和改善建议
1、希望在下次活动中有分组安排,此次活动中的座位安排影响主讲人与后排服务对象的互动。
2、希望在以下方面准备更加充分些:
1)礼品数量希望在下次服务开展前能讨论一个规则。
2)成员需要完全清楚此次服务内容,减少借用提示次数。
3)每个成员尽量起到榜样作用,突出主题(如果水资源保护讲座,成员强调节约意识)。
4)成员尝试建立一个好的沟通机制,每天熟悉服务内容,讨论细节,每个成员发表意见能提出反馈。

辅导员评语:
第一次服务
默契的团队,很有潜力。尽管和我预想的有差距,在反思中成员已经发现不足而且我在下午已经发现成员在沟通环节中改变。我相信这支队伍能够带来不错的服务。
第二次服务
服务过程有一些小麻烦,小志们已经开始反思问题,尝试改进。我从和这支队伍接触中感受到青年们真诚,投入。我看见小志们改变,我始终相信小志有着改变的力量。